【彼岸忘川】梦醒堪回首(五)

    彼岸捂着脸,这是妙音第二次打他。第一次是自己伤了他的心,让他悲痛欲绝才动了手;这一次,他心里知道妙音其实是想护着他,所以他一点儿也不难过,他抬起头“我不!我不能把责任都推给你。”

  “我不需要!”妙音一把推开彼岸“滚!”

  “师父~”彼岸想靠近,可是却被妙音身上的佛光震开。

  妙音看也不看彼岸,对着燃灯古佛跪了下去“师父,我跟您回去,现在就回去,回天妙殿,从此……不再见他。”

  燃灯古佛皱着眉头“你的师徒情也不要了?”

  妙音听了这话,咬了咬嘴唇,手狠狠地扣在地上,对着自家师父磕了一个头后站起身子,慢慢走向彼岸“自然是……不要了。”妙音走到彼岸身边,努力忽视彼岸眼中的情意,从彼岸头上抽出之前送的簪子。彼岸一头长发散落开来,他伸手抓住妙音的胳膊,拼命的摇了摇头“师父~不要!”

  妙音看着彼岸眼泪汪汪的模样,忍着心痛的滋味儿,闭上眼心一狠推开彼岸,攥紧拳头,簪子瞬间化成飞灰,妙音缓缓开口“你我师徒今日情分已尽,今后你走你的路,我渡我的河,生死荣辱再无瓜葛。”

  彼岸听着这话…笑了,他不信这是妙音的真心话,他知道妙音是为了护着他才这么说的,他扯住妙音的袖子“师父~你敢看着我的眼睛把这话说一遍么?”

  “无聊~”妙音抽开手转身离开,彼岸怎么可能就这么放妙音离开,他知道如果他现在放这个人走,以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。他小跑两步紧紧搂住妙音的腰“别走~只要你不走,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。”

  妙音眼圈儿红了叹了一口气,轻轻拍了拍彼岸的手“听话~松开。”

  “不!我松开,就再也见不到你了~”

  妙音狠心掰开彼岸的手,他没有回头他不敢回头,他怕一回头就再也走不了了。

  彼岸急红了眼“你明明心里有我,为什么不承认!”

  妙音没有回答,只是突然转身把彼岸搂进怀里。彼岸先是心里一喜,然后觉得眼前划过一道佛光,刺的他睁不开眼了眼睛;没等他反应,眼睛就被妙音捂住了。等一会儿他扒开妙音的手睁开眼睛,就看到妙音脸色惨白护在自己身前“师父?师父!你怎么了?”

  妙音扯了扯嘴角,喉咙一甜转过头一口血吐在地上,血落地化作朵朵曼陀罗华。彼岸看着突然发生的一切和倒在自己怀里的妙音,整个人都傻了。

  “阿音!”燃灯古佛见被自己误伤的妙音,立刻收回念珠来到妙音身边,急忙给妙音渡灵力。

  “师父~”彼岸死死抓着妙音的手,怎么会这样?这是怎么回事儿?

  “别哭~我说过多少次了,不要哭。我的卿卿笑起来最美了,不哭好不好?”妙音气息已经乱了,灵力忽强忽弱的。

  “卿卿?”彼岸震惊的看着师父,这个称呼?……师父他恢复记忆了?

  妙音转过头握着师父给自己的渡灵力的手“师父~别伤害彼岸,别伤他。求您了,徒儿从来没有求过您什么,只求这一件事,您别伤他好么?”

  “傻孩子!他害了你一次又一次,你为什么还执着的守着他不放?你可知道你本身就已经神魂受损严重,现在这样,你……你会魂飞魄散的!”

  听了燃灯古佛的话,彼岸愣了“魂飞魄散?”神魂受损?落神鞭?还是妖龙?

  妙音握住燃灯古佛继续给他渡灵力的手,摇了摇头“师父~不用费心了,我命该如此,我认了,别浪费灵力了。”回过头看着一边儿哭的梨花带雨的小傻子,他对古佛说“师父~我这个情况我自己知道,本身就已经油尽灯枯了,不挨这一下也活不成了。师父~答应我,别怪彼岸,成么?”

  “你!”古佛无奈“跟我回去,我想办法。”

  “师父~逆灵咒也救不了我了,逆灵咒救得了灵心救不了神魂,师父~我不想回去,我……”摸了摸彼岸的脸“我答应要给他一个月时间,还差十几天。”

  古佛看着自己的傻徒弟,真是……真傻“你俩跟我回去,都回去,我给你想办法。有师父在呢,师父不会让你魂飞魄散的。”

  “师父~”妙音惊讶的看着古佛。

  “放心,为师答应了。不会动你心尖儿尖儿上的人,为师不像你,不会出尔反尔的。”

  “多谢师父~”妙音放心的笑了。

  ……

  彼岸又一次回到了天妙殿:原来之前自己一直待的地方,是师父的寝殿。

  “在看什么?”

  彼岸听到妙音的声音,转过身跑到妙音身边“怎么下床了?”

  妙音轻轻摸了摸彼岸的脸颊“躺不住,你在看什么?”

  彼岸把妙音扶到榻上“看我原来待的地方。”

  妙音没有说话,他现在身体越来越弱,成日没有精神, 那佛光催化了之前落神鞭的旧疾;本身除妖龙就加重了神魂受损的程度,加上为彼岸挡那一下子,现在他是一天不如一天了,师父自从回来,理都不理他了,他是真的把师父气坏了,不过师父也是刀子嘴豆腐心,此刻正在查古籍找修复的办法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?”彼岸一直想问,逆灵咒不是不能恢复么。

  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29 )

© But-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