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彼岸忘川】梦醒堪回首(六)

  妙音把彼岸的手握在手心里“真正想起来应该是除完妖龙后,那妖龙也是半截神龙了,虽为妖可是却有着应龙的能力,只是没有受到点化,才一直没有飞升正神。他的龙珠可不好吸收,我现在也没有彻底吸收它;那妖龙的龙珠灵力十分强大,吸收他导致我神魂震荡灵心破碎又重组,所以就全想起来了。我原计划把那妖龙的龙珠放在体内,慢慢吸收,可是谁知道这几次折腾,我的神魂已经……”笑了笑“上次我回来找师父,就是想讨一个修补的法子,可师父也没有什么办法~”妙音有点儿累就歪在榻上,看着眼泪汪汪的彼岸“从我见你第一面,就觉得奇怪。你们真当我是傻子么?千千结、还有你脚腕儿上的驭妖铃,那系铃铛的绳结还是用我的头发编的,还有你身上那若有若无的我的味道,你和阿姐婆婆她们奇奇怪怪的态度,我又不瞎不傻。”

  “那……那你想起来了,为什么~为什么还回来?”

  “因为~我终究不放心啊!收完妖龙后,我脑海里零碎的片段已经全部连在一起了,可是我好像不爱你也不恨你了似得,好像我就是一个看客在看一场故事一样。所以我一开始真的想就直接离开你,那一刀说没有芥蒂是假的,我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,看那一刀,只觉得凄凉悲苦和无奈,本来我是准备彻底离开你的;所以我借口回去看师父,一是找师父讨一个修复神魂的法子,二一个我也想就此和你两清了,那时候我虽然不恨你,可是好像也忘记了爱你的感觉。”

  “可是你还是回来了。”彼岸心痛,原来师父恢复了记忆,可是却不再爱他了“对不起~”彼岸想起那一刀,恨不得抽自己一个耳光解恨。他错了,他真的错了

  “别哭了~”妙音伸手拭去彼岸的眼泪“我见过师父后,因为放心不下你,回来之前我去过黄泉一趟,婆婆和我说了原委。我知道了一切都不是你的原因,你也是受害者。”

  “就算我不知道你是我的恩人,我也不应该伤害你的,我终究还是负义忘恩了,我不值得你对我好。”彼岸真的觉得自己真是配得上地狱之花的恶名,他带给心爱之人的永远都是伤害……

  “我说了不怪你,别哭,看你哭我心疼,你准备让我疼死么?”妙音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彼岸搂进怀里“你说你这个小妖精,你到底让我怎么办啊?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

  “你会死么?菩萨不会死的吧?”彼岸搂着妙音的腰,他好怕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彼岸捂住妙音的嘴,摇了摇头“不要说了,不要骗我也不要告诉实话,我哪个都不想听。”

  妙音把彼岸的手从自己嘴上拿下来,我在手里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儿的,只是换一个方式,也许我会变成你喜欢的星星,也许我会化成一缕清风陪在你左右。我其实没有消失,从此以后,你所喜爱的都是我变得。况且……你身上哪一处不是我的?你身上可有我八十一滴心头血,还有那数不清多少次鲜血喂养你,你就是我在这世上留下的最大的宝贝了。”亲了亲彼岸的额头“再让你这小妖精得意忘形一次吧,悄悄告诉你:其实我仔细想了想,就算我没有失忆,我也不会恨你。我只会恨命运的因缘错位,让我们经历这些无奈。我想~如果有重来的机会,即使带着这些记忆,我还是会去地府和阿姐讨你回来。把你带回我的天妙殿里,依旧以心头血滋养你,不过下次我一定会寸步不离的守着你,陪你说话聊天,让你更加熟悉我的气息和声音,让你一睁眼就看到我;我会亲自教你认字写字,教你法术,教你话前尘和问百鬼,教你阵法……”

  彼岸听到这些,再也忍不住内心的伤感,搂着妙音哭的撕心裂肺“为了我这个忘恩负义的无义花,拼了你这条命不值得,不值得~”

  “值得!”“小傻子~别伤心了,其实我这幅身子早就破败不堪了,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在芙蓉镇不直接离开,为什么最后还要你帮忙才得脱身?你只是起因,说到底这是几件事儿加在一起综合导致的,谁让我爱上了你呢。我动凡心把你带回天妙殿的时候,你还没有意识呢,这就是佛动凡心应该受到惩罚。而且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,你没有让我做任何事儿,都是我心甘情愿的。”妙音抬起彼岸的下巴,吻去彼岸脸上的泪珠儿“曼珠沙华,也作曼殊沙华。音义‘曼殊’一词,表示无尽的爱情、死亡的前兆、地狱的召唤。而曼陀罗华意为无尽的思念,绝望的爱情,天堂的来信。人人都说天堂好,可是他们不知道天堂也滋味着生命的结束,地狱也意味着下一段生命的开始呢?死亡也是新生,所以说到底,你和我都是彼岸花,根儿上有什么不同,不要妄自菲薄。”轻轻捏了捏彼岸的脸蛋儿“所以,归根究底从来不是你负的我,如果非说什么负我,那就是命运负我吧;也不是你无义,你只是太单纯了,你不欠我任何事情。嗯……让我们就把发生的这一切都当做事一次教学吧!”

  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9 )

© But-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