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彼岸忘川】叹世间情为何物

  看着想尽办法安慰自己的妙音,彼岸只觉得心里更加悲伤,他终究害了这么好的人“这教学也太苦了,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,我承受不起,我不要我不要~”



  “卿卿,乖~有些事情,即使是燃灯古佛或者如来,都无法改变也不能逆转。不要为了改变不了的事儿过于伤心,我也不想离开,我也想陪着你。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爱你你这个小妖精;其实你成功了,一个月的时间本来是想给你一个交代让你死心的,可是你还是成功了。我本来很坦然面对魂飞魄散的下场,可是现在我好舍不得,舍不得离开你;其实我不是重新爱上的你,我根本没有停止爱你,只是我自己也不知道,是你的努力让我发现了一个事情,一个我自以为我不爱你的假象。”



  “假象?”彼岸含着眼泪看着妙音。



  “是啊!不爱你是骗你,更是骗我自己。”妙音亲了亲彼岸的唇“我怕爱着你的我,会接受不了那一切而恨你,我不想恨你所以我说服我自己我不爱你。可是这一个月我发现~我怎样都恨不了你,我心动了,你不用勾搭我就心动了。如果我不爱你,我干嘛回来啊?我的小傻子呦~以后聪明点儿,可别再傻乎乎的。”



  “你认输了?”彼岸捧着妙音的脸。



  妙音认真的点头“我输了,我爱你~好爱好爱的那种。”



  彼岸抽了抽鼻子“你说过,只要我让你爱上我,你就什么都依我的。”



  “是~说吧!我的小祖宗,可别太难~”



  “我们成亲吧!”



  “我们不是……”妙音想了想还是点头“好~就依你,我们成亲。”



  ……



  彼岸看着镜子里的人,愁云惨淡眼角带泪的,这样的大喜之日还真是不吉祥。彼岸努力扯了扯嘴角,可是笑的比哭还难看,他知道现在一切都已经回天无力了,他就快失去他挚爱之人了,他什么都改变不了,那么就让他满足最后一个愿望,身着嫁衣堂堂正正的和爱人拜堂,就算将来~将来立碑,他也有资格在墓碑上留名。



  “彼岸~”



  “婆婆~你来啦?”彼岸站起身,看到婆婆来了,立刻拿袖子擦去眼泪“婆婆~我今天要成亲了。”



  “是啊~乍一听地藏王菩萨和我说,我还以为是讹传呢,我看看~好,真是美极了。”婆婆轻轻擦去彼岸的眼泪“好了好了~大喜之日,咱们不哭了啊!你看看,兜兜转转你们俩还是成亲了,这就是缘分,你俩是命定的缘分。”



  彼岸靠在婆婆怀里“婆婆~我现在好紧张,我……我~”好怕……



  婆婆刚要说什么,门口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“我来看看我们小彼岸,嗯……真是世间绝色,我都想抢婚了,若不是和阿音关系好,我一定把你抢过来。”



  “菩萨!”彼岸看到地藏王菩萨进来,走过去跪下“菩萨,我……”



  地藏王立刻掺起彼岸“别说了,我都懂。这是阿音的选择,我这个做姐姐的,没法儿再多说什么了;阿音的脾气我知道,他为你破了太多例,足以证明你在阿音心中有多重要了,逆灵咒也忘不了的人,我又何必做棒打鸳鸯的恶人呢?”把彼岸抱进怀里“不哭了,今儿是你大喜之日,哭~可不吉利。来……阿姐给你梳头。”



  “阿姐?”



  “可不就是阿姐,你与阿音成亲,便和他是一体了,他唤我作阿姐,你以后自然也要唤我阿姐。”地藏王把彼岸轻轻摁回椅子上坐下,拿起梳子给彼岸梳头“我们彼岸的头发真好,一定是最有福气的:一梳梳到头,富贵不用愁;二梳梳到头,无病又无忧;三梳梳到头,多福又多寿;再梳梳到尾,举案又齐眉;二梳梳到尾,比翼共双飞;三梳梳到尾,永结同心佩,有头又有尾,此生鸳鸯同戏水。”



  “阿姐~你念的这是什么经啊?”彼岸听着地藏王菩萨嘴里念念有词,疑惑的回头问地藏王。



  “这不是经,好吧也算经;这是圆满经、幸福经、祝福经;是阿姐送给你的保佑我们小彼岸永远能开开心心的,和阿音长长久久的,生生世世永不分离的好经。”地藏王忍着泪水“总之是顶顶好的经文,在凡间呐,娶亲都会由新娘子那边最有福气的阿姨或姐姐给新娘子梳这个头的,说吉祥话,上次……上次就没说就不好,所以这次我特意学的,希望我的幸福经可以给你带来真正的幸福。”



  “阿姐~”彼岸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虽然是奢望,可是听了这经文,他的心里也踏实了许多“我和他一定会长长久久的,生生世世我都是他的人,我永远等他,无论结果如何。”地藏王和婆婆都没有说话,她们不知道此时此刻该说什么,只能默默地看了一眼彼此,叹了一口气。



  还是上一次那个宫殿,妙音这次没有在礼堂等着彼岸过来,而是亲自去接彼岸。刚到门口,脑袋一晕差点儿摔在门口,扶着门稳了稳身形,他抬手准备敲门,手还没拍下去这门就开了。



  “呦~看看我们新郎官儿可是亟不可待的来接人了。”地藏王菩萨率先打趣起来,妙音苍白的脸泛起淡淡的红晕“阿姐~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0 )

© But-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