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彼岸忘川】得成比目何辞死

  婆婆拉着彼岸的手走过来,把彼岸亲自交到妙音手上“菩萨,我把彼岸交给你了。”



  妙音紧紧握住彼岸的手“是~”看着红纱下若隐若现的爱人的脸,妙音露出傻呵呵的笑,牵着彼岸的手来到礼堂。看着上座的师父,妙音着实惊讶了“师父?”



  彼岸透过红沙也看到了燃灯古佛,刚想伸手掀开盖头就听见古佛说“还不过来行礼,我这个老头子还当不得你们两个崽子的高堂不成。”这傲娇到不行的语气,让两个人都湿了眼眶,彼岸缓缓放下手,拉着妙音跪在了古佛面前。刚准备行礼,就听外面四声龙啸后四海龙王从外面走进来“小神等恭贺天妙华菩萨大喜。”



  “你们来啦!”妙音笑了笑,热闹多了,真好……



  “一拜尊师,二拜高堂,夫妻交拜。礼成~”……



  妙音被古佛叫过去说了好半天的话,他现在的身体是没办法陪客了,只能交给阿姐帮着他陪客。从师父那儿回来,妙音站在门口缓了好一会儿,他这幅身子已经油尽灯枯了。今天折腾了这么久,他的身体吃不消,如果不是体内的龙珠供养灵力,他根本挺不住。轻轻掀开彼岸头上的红纱,看着红纱下宜喜宜嗔的娇俏容颜“早知道成亲这么美,我应该一早就把你娶了,还定个什么一个月之期。白白浪费了这么多时间~”



  彼岸傲娇的抬起下巴,笑了笑“让你装大尾巴狼,不过……现在我们总算成亲了,我是该教你师父呢?还是夫君啊?”



  妙音轻轻在彼岸耳边说“白天唤师父,晚上唤夫君亦可。咳咳……”



  彼岸感觉肩膀一沉,急忙扶着妙音躺下“今天折腾了了好久,你的身体太疲惫了,我去给你打水洗洗脸,早点儿休息。”

  妙音点点头“好~”

  彼岸转过身,眼泪就落下来了。他总觉得好像留不住了……

  妙音看着彼岸眼圈儿泛红,轻轻抬起手摸了摸彼岸额间的彼岸花“有时候,真的觉得做佛没有做妖来的痛快潇洒。”

  “做妖有什么好的,也不知道是谁,见我第一面儿就要收了我,口口声声说只要是妖就必须收。”彼岸哼了一声,躺在妙音胸口“莫问法师~你现在还想收妖么?”

  “想~想把你永远藏起来,想让你永远是我一个人的。”妙音手划过彼岸的唇“真糟糕,看来我的佛性真的很差,成了菩萨也被你这个小妖精勾搭的神魂颠倒。”

  “哼!”彼岸叼住妙音的手,用牙齿轻轻的磨。

  妙音把彼岸轻轻搂在怀里“别勾搭我了,我现在的身子骨可经不起你这么勾引。”

  彼岸撇了撇嘴,乖乖的躺在妙音怀里“你真的不恨我?”

  “还记得不落城的白菜么?他说过一句话我觉得我能体会他的感情了。当时你问他,柳心云做了这么多错事,甚至可以说的上恶毒,他为什么还愿意爱。白菜当时说,就算全天下都恨柳心云,不要柳心云;可是柳心云还是他心里那个扎着两只羊角辫儿,喊哥哥的云丫头。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要杀柳心云,他也是为柳心云挡刀的人。”妙音额头出了一层的冷汗“其实,说一点儿也没有恨过你,我自己都不信。可是那点儿恨早就消散了,我想起来后,第一反应是离开,不是因为恨你,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。可是当我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,我就恨不得立刻回来找你。可是一回来,你这个小妖精就拼了命的撩拨我;那时我知道我自己的身体已经不行了,我不能让你再伤心一次。所以我就……我就给你定了一个月的时间,想着只要忍过这一个月,我就离开你,可是……我还是低估了你这个小妖精的魅力,也高估了我自己的定力。”轻轻弹了一下彼岸的脑瓜崩儿“你一定是上天派来折腾我的。”

  彼岸哼唧了一声“大尾巴狼,装的像个人似得,我以为你真的对我没有感觉呢。你白白浪费了一个月的时间,你赔!”

  “娘子要夫君怎么陪?”

  彼岸被这称呼臊红了脸,扭过头“什么娘子夫君的,没个正经。”从妙音怀里出来,下地打开窗子“这落云山风景秀美,妖魔鬼怪都无法随意闯入,真是极美的所在。可是我看这满山的花树,虽然好看,可是唯独少了我最喜欢的一种。”

  “我猜猜~”妙音想了想“是……是海棠树?”

  “对!”彼岸跑回妙音身边“你还记不记得,咱们第一次见面,海棠树下遇佛子。微风吹过,海棠花瓣儿落在你肩头,那场景真是美极了。”

  “你说的是莫问,不是我。”妙音扭过头,话语里全是醋意。彼岸被妙音这个样子逗得笑弯了腰,搂住妙音的脖子“怎么有你这样的人啊,莫问不就是你么~你还吃你自己的醋啊?”

  妙音被彼岸的话调戏的红了脸“也是~”回过头捏了捏彼岸的脸蛋儿“你说说,你勾搭我一世不够,我转世的化身都封了情根,还是被你这个小妖精偷了心。你说说,我怎么就这么放不下你这小坏蛋呢?”

  彼岸被妙音的情话说的脸红心跳,只能转移话题来掩饰“你……你明日陪我种树。”

  “好~娘子的话,为夫遵旨。”

  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0 )

© But-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