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彼岸忘川】海棠花开了(完结)

  彼岸悠悠转醒,天已经黑下来了,天空已经不再下曼陀罗华了“夫君~我睡了多久?”回应他的只有风声:我会变成你喜欢的星星,化成一缕清风陪在你左右,从此以后,你所喜爱的都是我。

  彼岸从榻上坐起来,没有了,什么都没有了“连个尸身都不留给我么?”眼泪划过,彼岸起身往屋里走。咚!彼岸回过头看着掉落在地上的蓝色珠子,月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蓝白色的光。彼岸蹲下身,把蓝色珠子拿起来:这是……这是龙珠?

  彼岸看着龙珠,里面若有若无的似走一条蓝色的小龙在游动,彼岸想着就是这个破珠子的主人又一次伤害了自己夫君的神魂,导致夫君神魂俱灭,落得个魂飞魄散的下场;想到这儿,恨从心生,彼岸恨不得立刻捏碎它“算了!怎么说你也在他体内待过一段时间,带着他的气味儿,先放你一马。”说着把龙珠带进殿里,把手链儿化成一个木盒把龙珠丢进去,随意找了一个地方扔在那儿。

  彼岸在自己种的那三棵海棠树下给妙音立了一个衣冠冢“夫君~我做了这么多坏事,天道果然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惩罚,他连一个尸身都不留给我。不过……我把你我成亲是你穿的婚服做成衣冠冢,从今以后,清风不明月不改,可是你却不在了。你说过自你离别以后,我爱的万事万物都是你所化,可是没了你,这世间万物都没了颜色,由此可见,你真的离开我了,还带走了我所有的喜乐。”彼岸伏在碑上痛哭“我哭了,你快来哄哄我。你说过,你喜欢我笑的样子,你骗我!你若真喜欢,怎么舍得把我的笑带走。你还给我好不好?只要你回来,你不记得我也好,恨我也行,杀了我也好,只要你回来,我愿意做任何事,付出任何代价。”

  ……

  “他一直这个样子?”地藏王菩萨看着彼岸成日的陷入悲伤的情绪,整个人已经疯魔了,不认人,也不说话;谁来看他,他都一句话不说,只是呆呆的看着来人笑。

  小豆子点点头,他在外面游荡了许久,发现自己竟然无处可去。因为有曼珠沙华的指引,他来到落云山,他来的时候,已经是妙音去后的第三年。彼岸见到他,只是沉默了一会儿,面上无喜无悲,好在也没有赶他走。他就留了下来,每日的工作就是收拾落云殿。彼岸也不管他,只要小豆子不动新房里的一切,他都不管,这是落云山两大禁忌之一;刚来的时候,小豆子不知道这规矩,偶然一次进新房准备打扫,结果刚踏入新房,就被彼岸拎出来,一句话没说,只是用千千结幻化的鞭子抽个半死,如果不是婆婆恰好来,拦住彼岸,小豆子早就命丧于此了。从那以后,小豆子就长了记性,再也不敢踏入新房半步。

  妙音走了快十年了,地藏王和婆婆几乎几个月就来看一次,一开始对于彼岸的状态很是担心。可是后来见彼岸除了不说话,不认人之外,没有寻死的意思,只要不触碰他的规矩,他就安安静静的待着。两个人没有办法,只能时常过来看看,试图和彼岸说说话,可是每一次都是无功而返。

  “这海棠花既然不开,就拔了去吧!省的那傻子成日里睹物思人,浑浑噩噩的。”地藏王看着这一片一片的海棠花,长得郁郁葱葱,可是就是半朵花儿也不开。

  “不成!”小豆子立刻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“彼岸哥哥不让动,一片叶子也不许动。”这就是落云山的两大禁忌的另一个,也不知道是落云山不适合海棠树生存,还是因为栽树的人不在了,这树自从种下去,就没有开过一次花,也没有结果一次果。可是即使这样,彼岸也宝贝极了这些海棠树。

  彼岸只是轻轻瞥了一眼远处的地藏王和小豆子,然后就收回目光,拿起萧,问百鬼的最后一段儿他都已经练的滚瓜烂熟了。可是……可是那教曲儿的人一次也没有听过,彼岸靠着墓碑,一遍一遍的吹着问百鬼,微风吹过,海棠树也沙沙直响……

  地藏王离开了,有些事她知道她劝不了,人世间最可怜的就是人去徒留情深。这山里的风太大,吹的她眼睛痛……

  小豆子叹了一口气,这样的事情,这么多年还不习惯么?送走地藏王,他默默的拿起扫把,这几天不知道是不是风大的原因,海棠叶落了一层又一层。

  ……

  一大早小豆子从床上爬起来,下了一整夜的雨,想来院子里肯定是一片狼藉,准备出去扫落叶。刚一出门,看到眼前的院子,惊的他的下巴差点儿掉在地上,这……满树的海棠花开了?

  咚咚咚……

  听到殿里有声音,小豆子回过神儿,以为是有老鼠,立刻放下扫把进去捉。刚进正殿,还没看清什么就被一道蓝光打飞,正殿的大门立刻被关上。小豆子拍了拍屁股,疑惑的看着关紧的正殿,拿起扫把认命的开始清理院子里的落叶。

  彼岸听到动静走下床,披上衣服出门来到正殿,看到之前装龙珠的木盒孤零零的躺在地上,里面的龙珠不翼而飞,轻轻挥了挥手,木盒变回手串,彼岸把手串戴到手腕儿上。

  “海棠花开了~”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8 )

© But-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