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九辫儿)【怀疑的味道】矛盾

勿上升蒸煮 

 

脑洞文,别当真 

 

半真半假,较真勿扰 

 

食用愉快 

 

   

  张云雷慢慢悠悠的换好衣服,就在刚才杨九郎去僵尸管理局了,刚下场白鹤就一个电话把他叫走的,走的还挺急的。 

  “小辫儿!” 

  看着突然出现的李茅,张云雷吓了一跳“李哥,你能不能不这样一惊一乍的。” 

  李茅嘿嘿一笑“这不是怕你又溜了么,九郎刚才急吼吼的就走了,出事儿啦?” 

  “啊!没事儿,他朋友找他。” 

  “哦~”李茅笑了笑“怎么样?走着,咱们今天晚上乐呵乐呵去。” 

  张云雷刚想答应,可是想着万一被九郎知道了难免又是一顿吵,于是摇摇头“我答应九郎戒酒了,而且他说让我今天晚上回玫瑰园儿住;李哥对不起啊,你就自己去吧!”胃里的酒虫子已经被勾搭出来了,可是碍于九郎的淫威(不对)是碍于已经答应了九郎戒酒,不能说话不算话。 

  “戒酒?”李茅挑了挑眉“小辫儿,你没搞错吧?戒酒?为了杨九郎?” 

  “九郎说,喝酒对嗓子不好,而且我每次喝完第二天都容易胃痛,还得让九郎伺候照顾。”张云雷想着每一次喝完酒,第二天都会受到来自九郎的爱心汤,嗯……加上一顿唠叨,爱的唠叨。想到这儿,嘴角上扬,心里止不住的甜蜜。 

  “你都快成杨九郎的乖宝宝了,我说辫儿,朋友和兄弟也不能这么管着你啊!你还有没有点儿人权了。” 

  “人权?”张云雷听了这个词儿,还挺新鲜的“他是为我好嘛~”其实他想喝,可是他更怕杨九郎生气发火。别看平时杨九郎对谁都是乐呵呵的,看着很好脾气的样子,可是杨九郎发起火儿来真的很吓人,不打人不骂人,就是冷冷的不理人。 

  李茅哼了一声“你都快对他言听计从了,论德云社的辈分,你是他师哥他舅舅,可是我怎么感觉你在他面前一点儿主意也没有。他的话跟圣旨似得~” 

  “李哥,你生气了?” 

  “我生什么气,我有资格生气么?说到底我也没拜师,也不算德云社正经的演出人员。”看了看张云雷“我拿你当兄弟,可是你根本就不重视我这个人,我叫你出去喝酒,也是想给你介绍朋友,可是你呢?一口一个九郎,九郎这样九郎那样的,你都快成杨九郎的专属跟班儿了。” 

  张云雷皱了皱眉头,有些话,听一次两次他可以装作不在意,听的次数多了,就很难不在意了。他好像真的除了杨九郎和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兄弟外,和别人都不怎么亲近“行了行了,我去!不过说好了,我不喝多的。” 

  “这就对了,不让你多喝,喝完后我亲自送你回玫瑰园好吧?”见张云雷答应了,李茅眼里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算计。张云雷此刻心里乱,也就没注意那一点点儿的算计。 

  …… 

  张云雷虽然有心控制,可是还是喝的迷迷糊糊了。拒绝了李茅要送他回玫瑰园的意见,他现在这个样子要是回玫瑰园,不说杨九郎了,姐姐姐夫就能把他打一顿。 

  …… 

  杨九郎好不容易处理完事情,最近亚裔吸血鬼泛滥,北京周边已经出现好几起吸血鬼杀人事件了,总部很重视,他把人派下去了。坐在沙发上揉了揉眉心,现在就等着手下的人回来报告调查结果了。 

  …… 

  张云雷震惊的看着门口的杨九郎,紧张的扣着皮质沙发,他千算万算也没想到杨九郎回来这么快,他本以为最快也得明天早上才回来的“九郎~” 

  “喝酒了,还没睡。”杨九郎静静地看着张云雷,说了无数次,总是当做耳旁风。 

  “我……九郎我没有,不是!我~”张云雷知道杨九郎在生气,他语塞不知道从何解释,他的确破了规矩。 

  “我有点儿累,先去洗澡了。”他真的很累,这次的事儿不好解决,如果不是担心这个小祖宗没他抱着睡不好,他不会这个点儿还回来。 

  “我……”张云雷想和往常一样,冲过去扑到杨九郎怀里撒娇打滚,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,他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想到李茅的话:你都快成杨九郎的乖宝宝了,你还有没有点儿人权了。杨九郎的控制欲也太强了,他完全不是爱你,只是拿你当个听话解闷儿的玩意儿,他说什么你听什么,他的话比圣旨还好使。 

 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的背影皱了皱眉头,说者无心听者有意。李茅不清楚,可是有些事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!杨九郎不是普通人类,杨九郎能控制别人的思想,是不是也能控制自己的思想?这几天他一直在想一个问题,或者说一个怀疑在他心里画魂儿,他对杨九郎的爱,是不是也建立在杨九郎的控制中?他真的爱杨九郎么?他爱杨九郎什么?当初在一起也糊里糊涂的,现在想想,她实在想不出来自己到底爱杨九郎什么。杨九郎对他好?好吧!是很好,可是杨九郎对别人不错。而且对他好的人有很多,为什么他就总觉得自己非杨九郎不可呢?他真的爱杨九郎还是被杨九郎控制了? 

   

  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07 )

© But-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