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彼岸忘川】空留海棠依旧

  “先别干了,休息一会儿吧!过来喝点儿茶。”彼岸把正在种树苗的妙音拉过来,给妙音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“累了吧?”



  “不累,过段时间,这儿就会有成片成片的海棠花开了。到时候,我抚琴你跳舞好不好?”成亲已经数月了,他们的落云殿前后被他们起手种下一棵一棵的海棠树。妙音想着过段时间海棠花开,爱人在海棠树下翩翩起舞的场景,脸上不由自主的浮现浅浅的笑。



  “好~我很喜欢,只剩最后三棵树苗了,我来吧!”彼岸拿过工具,一边种树一边问“你说你为什么非要亲手种啊?本身身子就不好,非要做这种粗重的活儿,用法术轻轻松松就种了,何必这么累啊?”



  妙音歪在一旁笑了笑“那不一样,法术种的没有这样种有意义。我想亲手种下这一株株海棠树,等来年树开花了,花又落了结成果子,那多有趣儿;等哪一天我不在了,你想我的时候,它们可以代替我陪你,你看着这树、这花、这果子,就会想到这是你夫君亲手一棵一棵种下的。”



  彼岸听了这话心里难受极了,深深吸了一口气“不许胡说,古佛他老人家正给你找修补的法子呢,我明天就去天妙殿看看进度,阿姐和婆婆也在给你想办法,一定会好的。”抹了抹眼泪,等了半天也没有得到回复,放下工具回过身,就看到又陷入昏睡的妙音。彼岸叹了一口气,接着种树,这一个月以来,妙音几乎是随时随地会陷入这种昏睡的状态,过上一个半个时辰就会自己醒过来。第一次昏睡时,他很惊慌,上西方请来燃灯古佛,古佛看后只是轻轻摇了摇头,说人还没死;等妙音醒来后,却什么也不知道,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昏睡过去的;几乎三天两头的就这样,彼岸从一开始的还会慌乱,到现在他已经见怪不怪了,只是不知道这次需要多久能醒过来,现在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了。



  彼岸把最后三棵树苗种好后,抹了一把汗,洗干净手来到妙音身边儿;还睡着呢?摸了摸妙音沉静的睡颜,安安静静的,一点儿反应也没有。彼岸攥紧拳头闭上眼睛,眼泪从眼角滑落,滴在妙音的衣服上,空气中泛起淡淡的曼陀罗华的香味儿。彼岸轻轻躺下,靠在妙音的胸口“夫君~海棠树种完了,等来年海棠花开,我为你起舞,上次无恨城那只舞其实我没有跳完,这次我给你跳完好不好?我那天看山下新开了一个成衣铺子,我们过几天去逛逛吧!这些海棠树需得来年才能开花呢,唉~要等好久呢;我听白大婶说过,海棠果特别好吃,等来年秋天结了果子,我们就摘来尝尝。这么多的果子我们也吃不完,放着烂掉也可惜,我们把它们送给山下的村民们吧;对了!我们应该去看看白大婶了,之前一直没有时间,现在闲下来了,我们去看看她吧!我们也可以试试把果子酿成酒,自己喝也好,拿到镇子上去卖也好。我想吃烤鸡了,好久没吃了……冬天的话,我们可以窝在一起赏雪,后山还有几只红梅,过几天我把他们移栽过来,这样冬天也不至于乌突突的白皑皑一片了,白雪红梅多美啊。你前天教我的问百鬼最后一段儿,我已经练会了哦~怎么样?我是不是最棒的徒弟呀?你不说我也知道……”



  彼岸说着说着,一朵曼陀罗华从天上掉下来,紧接着一朵一朵的曼陀罗华花雨落下;远远看去像雪一样,可是彼岸此刻完全没有心思欣赏美景,他维持着刚才的姿势,可是抱着他的人儿已经化成点点星光慢慢消散,最后完全消失。彼岸趴在榻上,眼神落寞无助“夫君~你说过……你说过要看我跳舞的,你刚刚还说给我抚琴的,你怎么能骗我?你这个骗子,我再也不信你的话了……夫君~你别走好不好?”弓起身子,努力抱住妙音最后的一丝气息“骗子!你怎么可以把我自己留下~骗子!我不会想你!一点儿都不会!”心好痛,彼岸捂着心,感觉心正在被刀子搅,拧着劲儿的疼“啊!”



  燃灯古佛远远的看着彼岸痛苦的模样,叹了一口气,心里难受极了,他也想像彼岸一样痛哭一场。他算到了今日徒儿会……赶过来后,一直躲在一旁看着徒弟慢慢消失,这次他无能为力,抬起头看着漫天的曼陀罗华,他伸出手,手心落了一朵:这花儿不好,他见过最好看的,就是当年的那朵了。那朵最美的小花,他一看就喜欢,破例收那朵小花做了唯一的徒弟,日日带在身边儿教导,小花顽劣不喜修行,不过幸好是天生的佛花,随随便便修行就成了正果。小花的性子自从那曼珠沙华花王以身殉道以后变了,变得日日勤于苦修。他算到了小花会有死劫,也知道小花在寝殿养了一株曼珠沙华的事儿,他特意在最后关头把小花叫过去,曼珠沙华不该沾染,沾之即死。可是他千算万算,也算不到这日后的种种,有些事,即使是他自己也无法改变,他真的后悔了,如果他当初不插手,是不是好一点。至少他的徒弟能快乐些日子。如今他唯一的徒弟就这样没了,他第一次觉得这么无力……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5 )

© But-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