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彼岸忘川】梦醒堪回首(四)

  妙音无奈的看了看彼岸“敢编排师父~”轻轻弹了一下彼岸的额头“照你这么说,你迟迟修不成正果,也是我的问题了?明明是你这小妖精色胆包天,怎么最后成了我的不是。”



  “就是师父的不是~生的这么好,还对我这么好,换谁也守不住心啊~”



  “好好好,都是我该死,那你不如一刀捅了我,省的祸害别人了~”妙音笑着打趣。



  彼岸听了这话,心里没有半分觉得有趣,只是冷冷的泛寒~心虚的看了看妙音,他真的要再勾搭这人一起堕落么?自己一时被妒火迷了心智,这几天竟然想尽了办法勾引师父,他真是……



  “怎么了?又痴痴的发呆,才恣意两天,怎么又变得之前那样痴痴傻傻的?”妙音轻轻刮了一下彼岸的鼻子,看着彼岸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,他心就痒痒的,错开彼岸的目光“我已经想到了脱身之法了!”



  彼岸扭过头“你想到办法脱身了?”



  “这个还得徒儿帮为师了。”



  “我?”彼岸疑惑的看了看妙音,妙音一五一十的在彼岸耳边把他想的办法和盘托出,彼岸听了后哼了一声“你是不是早就想到了,故意不告诉我让我急?”



  “嗯?”妙音还没来得及反驳,就被再一次推到强吻,说咬更合适一些“嘶~”摸了摸嘴角“除了早年那只猫,只有你能让我流血,真不知道你是不是那猫儿转生的。”



  “谁让你欺负我,故意引我着急。”彼岸摸了摸妙音受伤的嘴角“为老不尊。”



  ……



  “怎么?后悔了?后悔我就再用一次入梦,把你那亲亲娘子给你找回来好吧?”彼岸见师父自芙蓉镇出来,都已经半个多月了,成天对他爱答不理的,彼岸撇了撇嘴心里不开心极了。



  妙音不明所以的看了看彼岸“后什么悔。”低下头摆弄着手里的扇子。



  彼岸一把抢过妙音手里的千千结,哼了哼“不后悔,那你拉这个脸跟谁欠了你钱似得。”轻轻摇了摇扇子“是师父你让我用入梦给那何小姐制造幻境的,现在满心不爽的还是你,你到底想怎么样嘛~”彼岸心里委屈,都半个多月了,离约定的时间就剩十天左右了,他总感觉师父对他若即若离,总有一种抓不住的感觉。



  妙音叹了一口气,走到不远处的一颗海棠树下“我没有不开心。”靠着树坐下,看了看彼岸“我只是在想还有什么可以教你的。”



  “你敷衍我~”彼岸觉得师父根本就是顾左右而言他,自从这次重逢之后,他就觉得师父怪怪的“师父~你说过有事不瞒着我得,我不是小孩子了,你不能总这样保护我,我不想做一个只会拖累你的废物。”



  “我……”妙音话音未落,就看到了自家师父“师父?您……您怎么过来了?”妙音站起身,看着一反常态沉着一张脸的师父,悄悄把彼岸拉到身后。



  妙音的小动作,自然瞒不住燃灯古佛的法眼;燃灯古佛看了看妙音身后的彼岸,不准痕迹的皱了皱眉头,收回目光看向妙音“跟我回去。”这语气不容置疑。



  彼岸有点儿看不明白,看着突然出现的燃灯古佛,古佛看向他的目光让他十分害怕,在这样的目光下,他一动也不敢动。轻轻扯了扯妙音的衣袖“师父~”



  妙音回过头,看着彼岸不安的样子,伸手摸了摸彼岸的头发“别怕~师父他老人家没有恶意的。”安抚完,妙音回过头“师父~徒儿现在不能立刻跟您回去。”



  “阿音!你是非要师父动手收了你身后的这个妖孽么?”



  妖孽?彼岸听着这声妖孽脸色一白,伸手拉住妙音的手:他不是妖孽,他不是。



  “师父~”妙音抽来手,对着燃灯古佛跪了下去“师父~您答应过徒儿不动彼岸的。”



  “为师是答应了,可是你也答应了为师,你会远离这个妖孽。可是你现在呢?和妖孽牵扯不清,你是要气死为师?”



  “师父,我~我会离开他,我只是因为顾忌着和他的师徒情,和他最后告别一下。师父~您再给我十天,我答应和你回天妙殿,此生不再和他相见。”



  “师父?”彼岸心里一紧,他紧紧拉着妙音的手“师父~您什么意思?”



  “闭嘴!”妙音生怕彼岸一个不小心惹了自家师父发火儿,师父这次是动真格的了。



  彼岸愣了一下,看着燃灯古佛冰冷的目光跪了下去“古佛,按辈分我应该称呼您一声祖师爷爷的。彼岸知道,您不喜欢我;彼岸也知道,您不喜欢我的理由,可是彼岸真的知错了,前次是彼岸鬼迷心窍,彼岸已经追悔莫及了;彼岸爱师父,可是师父他对彼岸从来没有任何超过师徒轻易的心思;一切都是彼岸的错,您要惩罚就惩罚彼岸吧!可是求您不要带走师父,彼岸可以保证再也不越雷池一步,此后安安分分的守着本心修行。”看着燃灯古佛没有说话,彼岸拼命的磕头“彼岸领罚,求古佛不要带走师父。”……



  妙音拉住彼岸,一巴掌扇过去“我让你闭嘴!你听不懂?”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3 )

© But-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